(中央社記者陳偉婷、余曉涵台北7日電)成大教授李俊璋認為,吃蛋與六輕附近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TdGA有關;但國健署表示,李俊璋僅詢問受測學童的飲食習慣並簡單分析,其他專家認為不能證實吃蛋跟TdGA有關。

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遷校風波不止,衛生福利部嘉義縣義竹鄉周轉 國民健康署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相關單位,今天召開「六輕石化區對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」第二次專家學者討論會議。

會議中成大教授李俊璋提出研究報告指出,鄰近六輕的許厝分校學童遷回本校後,尿液中硫代二乙酸(TdGA)數值比在分校時高。在調查學童的飲食習慣跟尿液檢測報告之後,發現TdGA跟食用蛋類有明顯相關。

參與專家會議的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林莉茹傍晚受訪表示,TdGA是一種生物指標,受很多因素影響,包含飲食、二手菸等。李俊璋在會議中報告,他做學童健康監測時有簡單詢問學童的生活習慣,包含飲食、有沒有吃蛋等新北市石碇區債務整合諮詢 >南投縣國姓鄉小額借款利息低 ,之後簡單分析發現,吃蛋跟TdGA可能有相關。

不過,林莉茹說,會議中也有專家當場指出,影響TdGA的因素很多,透過簡單的詢問及粗略的分析,沒有詳細的測量,根本沒辦法證實吃蛋和TdGA有關。

環保團體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,這項研究報告會引發當地居民的恐慌,並沒辦法解決問題,會不會下次又再把會產生TdGA的食物列為有關因子。她認為政府應該要拉長六輕的即時監測時間跟數量。1060207

相關新聞影音(快速借錢)臺中市后里區哪裡可以借錢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qqgea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